西北大学附属中学

附中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附中动态 > 附中新闻 > 正文

奋楫扬帆新征程 龙马精神启新篇 ——西北大学附中开学工作顺利开展

作者:校办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4-02-26
点击次数: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新学期是意气奋发、斗志昂扬的新起点;新学期也是奋力拼搏、追逐梦想的新旅途;新学期更是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的新征程。

一、桃园校区考察论证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2月22日下午,开学伊始,西北大学桃园校区考察论证座谈会在我校召开,大学党委书记蒋林,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孙庆伟,党委常委、副校长张远军、李振海,副校长曹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大学党委副书记赵作纽主持。

后勤集团总经理贾腊江、附属中学校长杨晓云分别汇报了桃园校区总体情况和相关工作,与会校领导和各单位负责人就桃园校区功能定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孙庆伟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校内各职能部门要以“发展、合理、公平、高效”为原则长远考虑、总体规划,进一步统筹好、利用好桃园校区这一学校战略资源,助力学校内涵式建设。附中要有长远的总体规划,积极推进落实。

蒋林书记强调,桃园校区区位和资源优势突出,相关职能部门要在做大做强基础教育和统筹校内各单位培训工作的基础上进行充分论证,尽快制定桃园校区优化配置和合理利用工作方案并提交学校研究决策。蒋书记对附中发展提出了目标要求,附中要下大力气追赶超越,实现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桃园校区综合楼、教学楼、学生食堂和宿舍等设施和附属中学校区。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我校的发展给予了充分的支持和极大的鼓舞,2024年,我校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在大学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按照西北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不断完善基础教育队伍引进、培养和发发展体系”,“做强做优基础基础教育”的战略部署和要求,服务好大学“双一流”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谱写新时期附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二、全面部署新学期工作

2月22日上午,校行政领导召开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开学工作。下午,召开行政后勤工作会议,传达学校工作安排,就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做具体安排。

2月23日下午,全体教工会在桃园校区召开。副校长刘海蓉、王少静、郭涛分别做德育、教学、行政、总务新学年工作安排。

校长杨晓云做大会发言,传达西北大学基础教育相关会议精神,并对老师们提出新学期的要求和希望。

随后,班主任、各年级组召开会议。

三、校园环境美丽和谐

2月20日,后勤工作人员彻底打扫校园环境,对校园各区域进行消毒。布置热烈、祥和的开学氛围,迎接师生返校。

后勤人员克服连续多日的雨雪天气,积极开展扫雪清障工作,保障师生安全返校。

四、安全工作常抓不懈

我校加强假期校园安全防范督查力度,分工明确,职责到人。做到有安排、有记录,假期师生无任何安全事故发生,校园安全秩序井然。

2月23日上午,我校领导及行政后勤工作人员开展了一系列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提前做好卫生工作及传染病防控工作,对各教室、办公室的饮水机进行彻底消毒,保证顺利开学。


五、报到工作顺利开展

2月25日上午,各年级学生返校,有序报到。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