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附属中学

附中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附中动态 > 附中新闻 > 正文

我校杨晓云校长在“西北大学——重点中学校长论坛”上做主题报告

作者:管理员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8-09-30
点击次数:

9月28日,西北大学隆重举办西北大学——重点中学校长论坛, 探讨新高考形势下的育人模式之变,分享与大学教育理念一致的高中教改实践经验。论坛以新高考环境下的校校合作与协同育人为主题,来自陕西、四川、山东等10余个省份70余所重点中学负责人、西北大学相关部门及各院系招生领导小组负责人齐聚一堂,高校与高中携手 共商新高考改革的育人模式之变。

会上,西北大学党委书记王亚杰表达了西北大学和与会重点中学与西北大学紧密协作,建立机制性、有形的、密切的联系的期望;陕西省考试管理中心主任朱征南介绍了陕西省高考招生的录取状况,从教、考、招三个方面对新高考改革中遇到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方向做了分享。

我校杨晓云校长应邀与国家教育考试指导委员会专家组成员、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西北大学教务处处长李剑利一起,分别在论坛上作主题报告。

2007年,陕西省普通高中进入新一轮课程改革,我校开展了为期十年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探索与实践。经过不断反思,最终提炼为“以科研为先导,以活动为载体,以成长记录为依据,以导师制为保障,以写实记录为呈现方式”的学生综合素质发展性评价体系。实现了让每个学校可以“拿来”操作与借鉴探索初衷。得到了教育部的充分肯定及教育同行的广泛关注,成为了引领全国课改发展的排头兵。杨晓云校长以《新高考背景下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路径探索》为题对我校十年来的探索经验和新高考背景下的进一步推进进行分享和探讨。

      此次论坛的召开,将进一步推动高校与高中共同探索高考改革新形势下招生、育人工作更加合理地进行,对新高考改革的开展和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