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附属中学

附中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附中动态 > 附中新闻 > 正文

西北大学附中隆重举行开学典礼暨庆祝教师节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1-09-10
点击次数:

910日上午,西北大学附中桃园、郭杜校区2021—2022学年度开学典礼暨庆祝教师节大会在桃园校区隆重举行。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等大学领导一行出席了庆祝大会。西北大学附中、西北大学附属大学城学校共2000余名师生参加了大会。


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拉开了典礼的帷幕。

校长杨晓云做大会发言:

过去的一学年,在西北大学和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课程教学、校园文化为抓手,以综合素质评价制度为保证,以国际化为推手,充分利用大学优质教育资源,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教育教学成效。

新的学年,希望全体教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铭记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希望全体同学学会担当,胸怀天下,用爱国主义情怀指明前路;孜孜以求,用理想照亮未来;全面发展,“勤诚博美”的校训做行事的准则,做“君子弘毅,淑女娴雅”的附中学子。


大学郭立宏校长、常江副校长一行为我校取得优异成绩的上届初三、高三教师颁奖,并亲自为新一届初三、高三教师献花。大学领导的慰问祝福与殷切期望,让师生充满了信心,积蓄着奋发向前的力量。


教师代表充满激情的寄语,表达了对同学们真诚的祝福,为同学们加油鼓劲。学生代表、家长代表真挚的话语表达了对学校、对老师的真诚谢意。


会上,还为学生先进集体、优秀个人、奖学金获得者、各类竞赛获奖者进行了表彰颁奖。



庆典中,精彩的师生节目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校歌表演《梦开始的地方》、千人齐颂《附中铭》蕴含着对学校的深厚情谊,唱出了附中学子的底蕴与梦想。师生配乐诗朗诵的原创诗歌《九月颂歌》是师者的潜心问道、匠心筑梦,是学子的清声感念、师恩重重。学生小合唱《你笑起来真好看》唱出了风华正茂的少年意气和青春洋溢。



党支部书记王宝宏在总结讲话中,勉励全体老师崇真尚善、立德树人,真正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为学生的发展、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