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附属中学

附中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附中动态 > 附中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新进教师培训会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1-09-07
点击次数:

9月7日下午,我校召开新进教师系列培训会第二次会议,围绕班级管理、课堂教学及学校规章制度三方面对新进教师进行培训。副校长刘海蓉、校长助理郭涛、左虹出席了会议,全体新入职教师参会。

郭助理就班主任的日常职责及教师的师德修养进行了指导。班主任作为教师,更是班级工作的管理者,更要加强师德修养,不仅应具有扎实的学科知识,更要有沉着冷静的应变能力,在方方面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刘副校长对于“如何上好一节课”提出了五点要求:有趣、有效、有魂、有理、有思。要做到既生动有趣又突出重点,既能扩展学生知识面又不扰乱教学进度,既高效利用课堂又让学生回味无穷。刘副校长从自身教学经验出发对现代化教学手段与传统教学手段的结合提出建议,站在学生的角度对应如何讲好一堂课进行了别开生面的解读,让各位新进教师对于课堂教学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左助理就教师考核考勤制度进行了说明,明确了日常考核及年终考核相关内容以及评选优秀的相关办法,并进一步强调了教师的师德修养。

此次培训会的召开,为新进教师更快地适应学校各项工作,快速融入集体,促进自身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和专业素质、师德修养的提升提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