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附属中学

附中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附中动态 > 附中新闻 > 正文

我校接受创建西安市特色示范校评估验收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1-11-26
点击次数:

11月25日下午,创建西安市特色示范校评估专家组一行六人,在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教授杨明权组长的带领下,对我校创建西安市特色示范校进行评估验收。碑林区教育局副局长邓铿等陪同出席。


评估组观看了学生大型活动表演,实地查看学生社团活动、大学教授选修课、校本课程建设、课后服务开展情况。通过听取《十六年探索强特色 综合评价促成长》创建工作报告、《成长》宣传片、师生座谈会、随堂听课、查看资料等方式对我校创建西安市特色示范校工作情况进行全面、深入的评估指导。

我校学生《梦开始的地方》校歌表演、反映学校百年历程的《附中铭》朗诵,优美动人的《鸿雁》舞蹈、活泼烂漫的《你笑起来真好看》、活力四射的啦啦操、激情飞扬的篮球操、行云流水的书法表演等,充分展现了附中学子的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综合素质,给专家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反馈会上,专家组对我校的学校特色、教师队伍、校园建设、办学模式、辐射引领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肯定,对我校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科学的指导意见。专家组认为,学校坚守教育初心,饱含教育情怀,学校特色鲜明,底蕴深厚,思路清晰,内涵丰富,与时俱进,充分展现了“大学里的中学,中学里的大学”这一优势和特点,学校特色发展符合教育发展趋势,已形成了可借鉴可推广的特色发展体系。


2005年开始,我校以建立学生成长记录袋入手,在推进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十六年的探索实践中,构建了 “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宗旨,以综合素质评价体系为导向,以实施八大系列活动为载体,以学生成长记录为素材,以学生成长导师制为保障”的综合素质评价体系。研究发展,以课题成果为理论基础探索综合素质评价,课题研究行动化;立足发展,以学生活动为载体开展综合素质评价,学生活动系列化;反映发展,以学生成长记录袋为依据夯实综合素质评价,记录成长反思化;引领发展,以成长导师制度为保障推进综合素质评价,导师引领制度化;呈现发展,以写实评价展现学生综合素质,呈现发展典型化。一系列的措施有效促进学生实现全面发展。我们也由此走出了自己独有的课改之路,形成了鲜明的学校特色,得到了教育部的充分肯定和全国教育同行的广泛关注。

碑林区教育局副局长邓铿对我校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我校能继续围绕“双减”政策、新高考要求,以一如既往的认真严谨的办学态度,不断完善学校特色发展体系,为碑林区基础教育做出新贡献。

我校校长杨晓云对专家组和碑林区教育局领导的莅临指导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此次评估对我校的特色发展是激励更是指导,为我校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我校将在专家组和碑林区教育局的引领下,在西北大学的支持下,结合国家新政策、新要求,把我校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向纵深挖掘,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全部力量。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