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附属中学

附中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附中动态 > 附中新闻 > 正文

守护生命“救”在身边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1-11-23
点击次数:


为促进和推动急救知识和急救技能在广大青少年学生中的普及,引导青少年树立“珍爱生命,健康成长”的生活理念,提高青少年学生在应急事件和日常生活中的自救、互救意识和基本技能,红十字救护中心派出戴晓瑞等救护人员走进西大附中的校园,向初一年级的同学们宣讲了救护知识。校长助理郭涛老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救护人员从常见的突发状况、救援的基本原理和方式、止血包扎等方面给同学们做了较为全面、深入而形象的宣传。同学们认真的聆听,积极地互动。

 

 

 

在现场模拟活动中,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收获颇丰!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对气道异物梗阻、晕厥、癫痫等突发状况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知,也对心肺复苏的原理、方式等急救知识又了更深入的了解,更对“生命”有了新的感悟,对“珍爱生命”有了新的理解!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