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附属中学

附中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附中动态 > 附中新闻 > 正文

西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陕西省监察委员会驻西北大学监察专员肖道远一行赴附中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校办
文章来源:校办
更新时间:2023-10-13
点击次数:

10月12日上午,西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陕西省监察委员会驻西北大学监察专员肖道远,纪委副书记王康、何翔,纪委机关部分同志等一行来附中调研指导工作。

附中党政负责人分别就附中党组织工作、学校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办学成效,及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等进行了汇报,并对大学一直以来对基础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作为“大学里的中学,中学里的大学”,附中在发展过程中得到了大学很大支持,在综合素质评价、新高考探索、“双减”政策实施中取得了一定成绩,形成了鲜明的学校办学特色,得到了教育部和教育同行的广泛认可。

肖道远在讲话中表示,每个部门都是西北大学重要的一分子,都在为西北大学建设发热发光。此次走访调查,是抱着“报到、学习、履职、交流”的目的,深入一线,切实了解基础教育的发展状况。纪委工作应该体现转职能、转作风、转方式“三转”,要将纪委工作的“神秘”向“神圣”转变,将“威严”向“温度”转变,将“被动接受”向“主动服务”转变。当前,包括教师职称改革在内的基础教育改革,充分体现了平等、激励的原则,为学校和教师的发展提供了更多机遇,希望附中下大力气研究教育教学,办人民满意的学校。纪委机关也将尽力协调解决附中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他对附中在基础教育领域取得的成绩做出了充分肯定。特别提到,附中在综合素质评价中的实践成果取得了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的优异成绩,教师队伍建设也颇见成效,希望附中充分发挥背靠大学的优势,与时俱进,为西北大学基础教育做出新贡献。

随后,纪委机关同志一行参观了校园,深入了解学校建设实际情况,并提出指导建议。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