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附属中学

附中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附中动态 > 附中新闻 > 正文

玉琢成器归于勤 帮扶共进终于美 ——西北大学附中赴蓝田工业园区学校开展帮扶调研送教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3-12-04
点击次数:

冬意凛然,安然向暖。11月30日,西北大学附属中学刘海蓉副校长、王少静副校长、左虹副校长等一行4人赴蓝田工业园学校,开展送教帮扶交流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基础教育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我校教育辐射、示范、带动作用,多渠道提高帮扶学校教育教学工作。

广开言路,畅所欲言

两校领导班子召开座谈会,就进一步深入开展结对共建工作进行交流。我校刘海蓉副校长、西安蓝田工业园高级中学何红刚书记等领导出席了座谈

针对新高考综合改革,刘海蓉副校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开展的系列工作,特别分享了选课走班经验。并且开诚布公,向蓝田工业高级中学选课走班情况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结对共建,分享不歇。两校领导班子表示,未来将从学校管理、教学业务、教师交流及委托培养、学生活动交流等方面继续积极交流。我校将不遗余力,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在着力分享成长记录袋实践经验的基础上引领蓝田工业高级中学开展新高考背景下的各类学生活动,以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智慧引领,答疑解惑

把脉新课堂 助力新高考高三复习研讨活动随即展开。我校物理教师王小军做了题为《指向解决问题能力 构建实效物理备考——2023全国高考理综乙卷带给我们的思考》的专题报告。王老师紧扣高考评价体系、新课标及新教材,从物理学科关键能力、试题特点入手详尽分析试题。剖析和解构试题,意在建构模型思维进阶的物理框架,提升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的高阶思维。工业园学校全体物理教师及理科学生代表以此为契机,就教、学过程中的困惑与王老师进行了充分交流。

玉琢成器,美人之美

在新课标、新评价、新高考的大背景下,此次活动举办得及时而高效,切实加强两校在高考复习备考中“教—学—研—评”领域的交流,探索新高考评价体系下的物理复习备考,提升课堂教学有效性,助力实现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未来,我校继续按照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相关要求,通过召开专题会议、进行资源共享、课程直播、教师培训、定期开展教研和课堂实践等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工作,做好与蓝田工业园学校的合作共建,齐心协力,切磋琢磨,互相借鉴,彼此相长。

以高度负责的担当意识,精益求精的专业态度,助力工业园学校不断发展提升,相信这样的“结对帮扶,合作共建”的模式,定能让两地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定能让帮扶学校绽放出独特的美!

玉琢成器 业精于勤

他山之石 美人之美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