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附属中学

浐灞校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附中动态 > 浐灞校区 > 正文

西北大学附中“名校+”教育联合体 博美大讲堂“第七期”中国政府叙利亚问题特使解晓岩应邀为西安中学生作专题报告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1-08-25
点击次数:


2021年5月14日,西北大学附中“名校+”教育联合体博美大讲堂第七期专家报告会,在西大附中浐灞中学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中国政府叙利亚问题特使解晓岩应邀作题为“刍议战狼外交”的专题报告。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振磊主持报告会。西北大学附中“名校+”教育联合体校长杨晓云致欢迎辞。西北大学附中“名校+”教育联合体所属西北大学附中、西大附中浐灞中学、西北大学附属大学城学校、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西安市魏寨中学,西安市杨晓云“名校长+”研修体成员校西安市浐灞欧亚中学、西安市第五十七中学,西安爱知中学、西安市中铁中学等校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解晓岩的报告立足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的时代特点,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对当今国际形势和我国的外交政策、外交工作,做了深刻阐述。关于“战狼外交”,解晓岩围绕问题的源起、各方的反应、怎么看、应该如何应对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真知灼见。

在提问交流环节,解晓岩回答了在场师生提出的有关当前国际形势、地区热点问题、疫情防控国际合作、我国外交工作、外交官培养等问题。解晓岩鼓励在场学生,从思想政治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外交知识、外交礼仪、外交情怀等方面,加强学习和锻炼,从小立志投身于中国外交事业,长大后为我国外交工作和人类进步事业做出贡献。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