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附属中学

浐灞校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附中动态 > 浐灞校区 > 正文

【西北大学附属中学“名校+”教育联合体“博美大讲堂”第八期】“聚焦学科育人 把握高考方向”高考试题分析会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1-08-25
点击次数:

2021年6月10日,西北大学附属中学“名校+”教育联合体隆重举办“聚焦学科育人 把握高考方向”高考试题分析会暨第八期西北大学附属中学“名校+”教育联合体博美大讲堂活动。会议由联合体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周宏主持,西北大学附属中学、西安市第34中 、西大附中浐灞中学共四十余人参加。

总校校长杨晓云作开场发言,共10位2021届高三老师,围绕2021年各科高考试题的价值取向、命题特点、变化趋势、解答要求和2022年备考等问题们进行深入有效交流。杨校长首先对高三老师的认真严谨、兢兢业业、辛勤耕耘给予了充分肯定和感谢。杨校长强调,这次活动旨在积极发挥高考考试评价的导向作用,助推联合体教师更好的把握高考命题方向,引导广大教师积极研究高考试题,进一步提高学科备考工作的针对性、科学性和课堂教学的实效性,为迎接2022年我省新高考顺利进行打下坚实的基础。

周宏主任做以“培根务本 立德树人”为主题的发言,提出要规避高考研究误区,跨越表象,执行课程标准和高考评价体系,以“一核四层四翼”为标准,努力提升学生的学科素养,引导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刘全勇(34中)老师认为陕西省2021年高考语文试题难度合理,试题材料平实,问题设置清晰,考查内容全面,充分体现了高考语文全面育人的鲜明导向。建议教师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要注重教考衔接,遵循教育规律,在平稳创新中凸显语文学科特色。

最后,校长助理郭涛做总结发言,认为老师们对高考试题的理解和精准把握体现了高三老师的专业精神;对他们各抒己见、激情飞扬、思路缜密、反思提升的发言给予赞赏,并提出反复研究课程标准、高考试题是快速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和教学水平的有效途径,2021高考虽然落下帷幕,但研究高考试题特点、探究高考变化趋势、迎接新高考到来、树立科学成才观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目标的步伐将永不停歇。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