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附属中学

浐灞校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附中动态 > 浐灞校区 > 正文

以赛促教竞芳华 落实“双减”展风采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1-11-29
点击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下的教育政策方针,积极落实“双减”政策,体现教学的育人功能,充分发挥名校的引领作用,促进学校课堂建设和发展,锻炼培养优秀师资队伍,西北大学附属中学“名校+”教育联合体2021年全过程评优课大赛于9月12日到10月18日顺利举行。

 9月13日,根据西北大学附属中学“名校+”教育联合体统一部署,桃园、浐灞、郭杜三校区各教研组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结合公开课和教学科研情况,在组内进行了选拔推荐。三校区青年教师踊跃参加,尽展风采

本次比赛从微型课教学、课后反思、教案评比三个方面考察教师的教学水平及综合素质。在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精心构思,大胆创新,积极落实课改教学理念,灵活创设情境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课堂氛围热烈,精彩纷呈、亮点频出。教师们语言精炼,思路清晰,各施其法,各展其才。大赛邀请了省教科院的辛梅、焦宇、王磊,市教科院的陈海兰,碑林区教研室的赵晓燕、陈新、李永团、杨许红等九位专家及校内专家担任评委,他们从教学设计的育人功能、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教学设计等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了全面、客观地评价和量化评分。
     此次大赛,既是对我校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验,更是一种激励,相信借助本次竞赛平台,教师们能进一步磨砺自己的专业技能,积极落实“双减”政策,体现教学的育人功能,提升教学水平,为西北大学附属中学“名校+”教育联合体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