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附属中学

浐灞校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附中动态 > 浐灞校区 > 正文

集结智慧,同心向前——2021年新老高三交流会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1-11-29
点击次数:

集结智慧,同心向前——2021年新老高三交流会

924日,西大附中浐灞中学2021年新老高三交流会在报告厅如期举行。文晓琴副校长等学校领导和全体新老高三教师参加了此次经验交流会。

     谢阳老师代表语文备课组从“备考计划”“研究课标”“精准施策”“注重过程”和“强化思维”进行总结和反思。朱小妮老师代表数学组发言。在研究高考评价体系的基础上,她认为备考要突出基础和能力,在科学化育人情景中培养学生的数学思维和数学精神。 田莎莹老师代表英语组老师介绍了英语组的经验。以考纲为导向进行模考总结查缺补漏,及时调整备考细节,要重视学生的规范答题。  张碧心老师代表物理组介绍“训练组合拳”复习方法。何娟平老师代表化学组发言。化学备考重视研究高考试题,以学科素养为导向指导备考。杨文航老师代表生物组发言,生物组围绕核心素养、回归课本之本来培养学生的学科能力,要重视课本中的“边角料”。 彭瑶老师代表政治组介绍了“接地气”的实效做法:从中国高考评价体系出发,重三轮备考规范,讲基础构框架,针时针提高练。  陈希老师代表历史组发言,历史备考要关注国家高考走向,在集体备考中优化备考计划和工作。   徐晨晨老师代表地理组从“考纲、培训、计划、课堂、训练、反思”六个方面介绍了地理组备考经验。

    学无止境,艺无止境。西大附中浐灞中学文晓琴副校长对今天的发言做了总结,认为老师们关注国家教育方针,研究课标,积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从年级管理、班主任工作到任课老师的备考,体现了求真务实的做法。同时,文副校长希望,高2022届年级,乘风破浪,再创辉煌。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