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附属中学

浐灞校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附中动态 > 浐灞校区 > 正文

“新课标•新高考•新教材”培训研讨启动仪式暨英语学科跨校教研共同体成立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1-11-29
点击次数:

    为推进“双减”,迎接新高考,落实西北大学基础教育队伍建设座谈会精神,促进教师专业发展,113日,西北大学附中“名校+”教育联合体“新课标•新高考•新教材”培训研讨活动启动仪式暨英语学科跨校教研共同体成立大会隆重召开。大会采用视频会议方式,主会场设在桃园校区,浐灞校区设分会场。校长杨晓云等“名校+”全体领导,西北大学外语学院代表,桃园、浐灞、郭杜校区及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英语教师60余人参加大会。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周宏主持大会并做了题为“遵标提质 立德树人”的发言。西北大学外语学院代表于亚莉老师被聘为西北大学附中“名校+” “英语学科跨校教研共同体”指导专家。浐灞校区正高级教师李胜文作题为“基于核心素养的英语教学”的发言。 桃园校区陕西省学科带头人杜鹃在题为“面向新高考的英语课堂教学实践探索”的发言中,展示了从课堂教学实践层面活用教材,提升学生核心素养的思考及教学案例,将新课标理念转化为鲜活的课堂实践。

    桃园校区教师王镇莹进行人教版Book 1 Unit 5 Nelson Mandelaa modern hero一课的微型课教学展示。 李胜文、杜鹃、郭杜校区曹娜、三十四中李红梅老师做精彩点评。西北大学附属中学“名校+”教育联合体总校长杨晓云宣读《西北大学附中名校+”英语学科教师教育教学技能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并做总结讲话。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