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附属中学

媒体聚焦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附中动态 > 媒体聚焦 > 正文

【西安晚报】西北大学附中“名校+”教育联合体举行开学典礼

作者:西安晚报
文章来源:网络转摘
更新时间:2018-09-29
点击次数:

http://epaper.xiancn.com/newxawb/html/2018-09/11/content_346937.htm?div=-1

  9月10日,西北大学附中、西大附中浐灞中学“名校+”教育联合体新学年开学典礼暨庆祝教师节大会,在西大附中浐灞中学隆重举行。西北大学附中“名校+”教育联合体所属两所学校和西安郭杜大学城学校共3000余名师生参加了大会。市教育局、西北大学、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和未央区相关领导及碑林、未央、浐灞生态区教育局相关领导等出席大会。

  会上,市教育局、西北大学、浐灞生态区管委会、碑林区教育局、未央区教育局相关领导为“名校+”工程“名校”单位、“+校”单位、西北大学附属中学联合总校浐灞中学分校授牌。大会聘请李浩等9位西北大学知名教授为西北大学附中联合总校选修课教师,同时表彰了上学年度学校优秀教师、精准扶贫优秀教师、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

  西北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明德在讲话中指出,实施“名校+”工程,是西安市教育局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总量,促进基础教育公平普惠的重大改革举措。他要求西北大学附中、西大附中浐灞中学教育联合体,充分认识“名校+”工程的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科学规划,示范引领,创新驱动,扎实推进,实现两校共同发展。

  西北大学附中联合总校校长杨晓云表示,西北大学附中将在市“名校+”工程行动计划总体框架下,进一步优化联合体内部结构,提高联合效率,实现联合体两个学校共商共建共享共荣,为促进我市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作出新做贡献。

  据了解,自2012年我市实施大学区管理制改革以来,西北大学附中先后对西安郭杜大学城学校、西大附中浐灞中学实行委托管理,与含光中学、西安市五中、长安区十二中组成跨行政区域大学区,走在了大学区管理制改革的前列,为实施“名校+”工程积累了经验。D    

  刘晓庆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