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附属中学

规章制度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德育时空 > 规章制度 > 正文

西北大学附中优秀班主任评选奖励办法

作者:管理员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9-11-19
点击次数:

 

 

西北大学附中优秀班主任评选奖励办法

一、        评选目的

1.     发挥评选的导向作用,激励班主任不断学习教育理论,努力改进班级管理工作。

2.     发挥优秀班主任的示范带头作用,争优创先,提高学校班主任工作的整体水平。

3.     宣传优秀班主任的先进事迹,形成当班主任光荣的舆论氛围。

二、        评选原则

1.     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既注重班主任的工作实践,又注重班主任对班级工作的探讨总结。

2.     过程和结果相结合。既注重班主任的工作实效,又注重班主任的教育和管理过程。

3.     评议和考核相结合。既注重班主任个人总结、年级组推荐、专家评议意见,又注重学校有关部门对班主任工作的考核结果。

三、        评选条件

1.     认真学习教育理论,不断总结实践经验,坚持科学育人、民主育人、爱心育人。

2.     重视学生思想政治上的成长,通过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和爱国主义教育,班级学生无严重违反校纪现象。

3.     以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目标,关注学生学习过程和方法,关注学生个性差异和心理健康,关注学困生的进步。

4.     重视班级文化建设,形成良好的班级物质环境和文化氛围,师生关系、生生关系健康和谐。

5.     充分发挥班干部、任课教师、家长的作用,各种教育资源良性互动,形成合力。

6.     班级同学遵纪守法、团结友爱、互帮互学,班级整体学习成绩优异,在各项集体活动中表现突出。

7.     本学年度担任班主任工作满一年,所带班级曾被评为校级以上先进班集体。

四、        评选步骤

1.     政教处召开年级组长会,安排评选工作。

2.     各年级组召开年级老师会,进行民主推荐,推荐人数不超过年级班主任人数的40%(初中3个,高中2个)。

3.     学校聘请教育专家、有关方面负责人、年级组长组成评议组,听取被推荐人的工作汇报,结合被推荐人的《班主任工作手册》、政教处考核材料等,进行民主评议,提出本学年度优秀班主任初步人选。

4.     学校召开行政会审核确定优秀班主任名单。

五、        表彰奖励

1.     授予“西大附中优秀班主任”称号,发给证书。

2.     在个人年度考核中加2分,优先被评为学校优秀教师。

3.     给予一定物质奖励。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