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附属中学

晨会演讲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德育时空 > 晨会演讲 > 正文

注意冬季安全,注重个人防护

作者:管理员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9-12-03
点击次数:

                        

 

                      注意冬季安全,注重个人防护

各位同学老师:

  你们好!随着冬季的到来,天气多变,天干物燥,安全隐患越来越多,尤其在这个甲型H1N1病毒特别活跃的时期我们应进一步增强个人的冬季安全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为营造安全健康和谐校园作出贡献。

  在此我代表校团委学生会向同学们提出以下建议:

  一、 注意防寒保暖。最近一段时期由于季节交替以及寒流的影响,天气多变并且十分寒冷,经常有同学因为感冒发烧请假去医院检查,耽误了课程,所以我们应特别注意天气变化,气温变化,适时增加衣物,戴好手套,防止冻坏身体。坚持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

  二、时刻保持对甲型H1N1流感的警惕性。当前甲型H1N1流感防控局势仍然严峻,我省甲流患者人数与日俱增,这就要求我们在学习之余不能减少对甲流警惕与预防。要积极配合校园体温晨检工作;少去或不去人流量大的地方,在公交车上戴好口罩;注意教室通风,下课尽量出教室呼吸新鲜空气。一旦发现发热、咳嗽、喉咙痛、头痛、身体疼痛、发冷、腹泻、呕吐、疲劳等症状时,应及时通知家长带到正规医院检查治疗。

  三、注意交通安全。冬季地面有霜冻,路面较滑,有时还有大雾天气,途中骑车行走要当心。

  四、注意防火。冬季气候干燥,严禁任何同学玩火,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五、注意用电安全。冬季容易产生静电,学会常用家用电器的使用方法,确保在使用电器过程中不出事故。并且注意下午放学应拔掉饮水机插头以及关闭班里其他的的电器设备。

  六、注意饮食卫生及营养。不要到没有正规经营执照的小商小贩处吃饭,在校生到学校食堂吃饭。防止食品中毒。另外要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补充维生素C,防止皮肤干燥嘴唇干裂。

  冬季是多种疾病和安全事故的多发期,我们应坚持做到以上六点,提高自我安全意识,加强个人疾病防护,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冬天。

     祝全体师生身体健康  合家欢乐!

 

校团委宣

20091130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