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附属中学

晨会演讲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德育时空 > 晨会演讲 > 正文

诚信考试,从我做起

作者:管理员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0-01-25
点击次数: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诚信考试,从我做起》。

        明天我们就要迎来期末试了,相信同学们已经做好了准备,希望大家能够通过这次机会证明自己一个学期以来的努力;也希望通过这次考试,我们可以更好的了解自己的不足和缺点,加以总结,从而得到更多的经验与教训,以便于在以后学习中能够捷足先登。所以我们要认真对待这一次考试。下面我代表校团委学生会针对这一次考试,向大家提出以下几点倡议:

一、     考试期间尽量不携带手机、MP3等工具,如果已经带入考场,请在考试前,将手机关机并放在书包中,严禁随声携带;

二、   将与考试有关的书籍,放在老师指定的位置,不随身携带;

三、 尊重监考老师,严格遵守考试规章制度,抵制舞弊行为,实事求是,端正态度,考出水平

四、弘扬诚信正义,树立与不良风气作斗争的信心和勇气,勇于检举和揭发考试作弊行为

 

       我们应该把诚信作为人生中的一个坐标,时刻衡量自己是否做到了真诚信实。这次的期末考试就是一次检测。考试,作为一种较好的;相对公平的测试评价形式,不仅能测试对所学知识的掌握程度,学习技巧和记忆力;评估学习质量,更能测试每位同学是否做到了诚信 ! 如果想通过投机取巧的方式获得暂时的小利益,不仅是对自身能力的否定和蔑视,也是对学校良好风气的亵渎,更会丢掉诚信,丢掉尊严。
  在此,我们真诚呼吁每位同学能够从自身做起,严于律己,并及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周边的同学,多一份自觉,多一些提醒,让弄虚作假的行为远离我们;让校园的空气更为纯净;让诚信的种子在我们心底萌芽;让正义的风气在西大附中校园弘扬。

 最后,衷心祝同学们能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 !                                

 

                                                                    学生会   张尧

                                                                    2010125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