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附属中学

禁毒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德育时空 > 禁毒专栏 > 正文

禁毒征文 李文曦

作者:管理员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9-05-13
点击次数:

《披着天使外衣的撒旦——毒品》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为了能让士兵不会感到疲劳与恐惧,一名日本化学家发明了一种“神奇”的药物——甲基苯丙胺,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冰毒”。“冰毒”能使人的神经受到刺激,使人感到兴奋,并且能使人忽视饥饿、寒冷、恐惧的感觉,在恶劣的战场环境中,依然保持精神兴奋。所以,日本当年在部队作战时大量使用冰毒;却没有发现这一“药品”所带来的可怕的副作用——会使人上瘾且依赖于它!

而当今的毒品之王——“海洛因”更是由二战时的一家德国著名医药学研究室所发明,“海洛因的发明便是为了替换当时的止疼药剂,当进度拼接的又一位“大佬”——吗啡!

德国著名的拜耳研究室将他们发明的这一强有力的新型止痛药物命名为“海洛因”,意思是“英雄般的新发明!”的确,二乙烯吗啡——“海洛因”的出现,拯救了二战时成百上千万人的生命。因为“海洛因”拥有比医用吗啡强上好几倍的镇痛效果,而被当时的人们冠以“能拯救人类的上帝之药”的美称。但人们却不曾想到,比吗啡的镇痛效果强几倍的药效之后,紧随而来的便是拥有比吗啡强上好几十倍的成瘾性!人类一旦接触这可怕的药品,就再也离不开他那罪恶的怀抱,“海洛因”的毒性之强,被人们冠以“毒品之王”的“美称”!而那些在战场上受过伤且接触过海洛因的二战老兵们,也成为了世界吸毒大军的“中坚力量”。毒品,让这些为了世界和平洒过汗,流过血的英雄般式的人们,变成了一副皮包骨头的“瘾君子”!、

服用毒品后,短期内会出现警觉性增高,自我感觉意识特别清晰,疲劳消失,精神饱满,信心十足,注意力集 中,情绪高昂,话语增多,反应机敏。可以担当这短暂的、能让人感到“美妙”的药效过后,便是无限的空虚与痛苦!一但药性过后会就会出现反应迟钝,疲劳乏力,头痛头昏,心悸气怠,全身难受,心境恶劣,焦躁激动现象,有的甚至会出现胡言乱语、诣妄症状,甚至会出现心律不齐以至于危害生命,对身体的健康极为不利!

  在美国游玩时,曾近参观过加利福尼亚州的几所戒毒所,为了让我们更直观的了解毒品的危害,其中一名曾近西施“海洛因”的瘾君子向我们讲述了他的经历,他告诉我们,当那泛着银光的针头扎进他的经脉时,一股快如闪电般的搔痒从针口泛起,然后是整个身体、头部,神经便被爆发式的快感电击,除了无比爽快的的快感,其他的感觉荡然无存……他说他感觉自己飞上了天空,彩虹围在颈间,星星落在他的手背上,他亲吻太阳,拥抱月亮……多么荒诞可笑不是吗?但这却是一个吸食了“海洛因”的瘾君子亲口说出的最最真实的感受!他却只在第一次时“享受”到了这样“美妙”的快感,而此后的每次吸食,都是为了填补毒瘾发作时的空虚痛苦之感,而也正是这些看似不起眼的白色粉末状的毒品,让他从一个事业有成、家庭美满幸福的有为人士,变成了现在这样一个家破人亡的落魄的瘾君子!

而在如今这个看似和谐美满的社会表面之下,却有人在人为的合成着一些新型毒品,进行着一幕幕令人作恶的黑暗交易。现在的新型毒品层出不穷,就算有已知的新型毒品被法律禁止,但只要稍微改动几个化学元素,就又变成了不被法律所包含在内的新式毒品。就这样钻着法律的空子,继续在这个世界上为祸人间!

毒品是可憎的!更是应该被人们所唾弃的!因此,同学们一定要提高警惕,加强学习,懂得贩毒有罪,吸毒违法,提高抵御毒品侵袭的能力!

俗话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少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青少年吸毒,不仅仅毁了自己的一生,还关系到国家的前途命运呀!难道我们能够忘记旧中国两千万人民深受鸦片的祸害吗?难道我们能够忘记鸦片泛滥使旧中国丧权辱国,积弱不振和民族危亡的屈辱历史吗?不能!为了自己的幸福,为了国家的繁荣冒盛,我们不仅要擦亮眼睛,不受别有用心的朋友的诱惑,还要敢于同毒品犯罪作斗争。同学们,让我们携手一道珍爱生命,拒绝毒品!


                                       西北大学附中

                                          李文曦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