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附属中学

学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大学区专题 > 学区动态 > 正文

我校接受西安市教育局大学区管理制工作调研

作者:管理员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11-24
点击次数:

 

 

1123日,受西安市教育局委托,陕西高级人才事务所有限公司作为第三方机构赴我校开展大学区管理制调研,并做第三方评价。

 

调研会上,我校杨晓云校长、祁银锁副校长分别发言,就大学区实施背景、我学区实施推进过程作了总结梳理,并对接下来学区的发展计划作了汇报。随后,含光中学李校长、王校长也就大学区工作开展以来学校的发展和感受作了发言。

 

大学区制实施以来,我校与含光中学亲密合作、携手共进,开展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活动。在学区内设立实验班,在含光中学高一、初一年级随机选取各一个班,由双方教师共同管理,共同教学;委派我校包括特、高级教师、省级骨干教师、市级学科带头人等在内的教师队伍赴含光中学任教;将我校大学教授开设的选修课程与含光中学师生共享,让含光中学师生享受到大学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等措施,受到了学区师生的一致好评,有效推进了大学区工作的实施,促进了学区内教育均衡发展。

 

调研访谈结束后,调研组通过现场调研、查资料等方式进一步深入了解我学区的建设情况。最后,调研组评论到,西北大学附中大学区的学区工作非常细致,亮点突出。特别是在学区内共享大学优质教育资源的想法和做法,很有新意,也相信能够收到不错的教育教学效果。

 

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学区将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深刻的认识,有效的措施,科学规划,促进两校教师共同提高,学生共同成长,学校共同进步。为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有效扩大优质资源,促进教育内涵发展,全面提升办学水平作出积极努力和应有贡献。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