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附属中学

学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大学区专题 > 学区动态 > 正文

西大附中大学区高三教师阅卷心得交流会----英语专场

作者:管理员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3-03-15
点击次数:

 

 

西大附中大学区高三教师阅卷心得交流会----英语专场

 

高考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是教师教学的指挥棒。为了使我校2013年高考再创佳绩,西大附中高三教师阅卷心得交流会----英语专场314日下午在会议室如期举行,会议由高中教务处主任刘海蓉主持。

 

学校校长杨晓云亲自参加,对当前英语教学提出了一些指导性建议。英语组组长张晖老师对2012年高考质检中发现的问题以及解决的措施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分析,尤其强调了高考作文的技巧和书写,并对老师们的疑问做出详细解答。 庄平老师作为一名高三中学教师参与了去年高考英语的阅卷工作,介绍了去年高考英语阅卷的总体情况,就高考英语二卷进行分析,剖析学生在答卷过程中存在的弊病,并给出切实有效的建议。张晖,庄平老师还总结了自己在高三后半学期可借鉴的做法以及值得反思的不足。

 

在最后的交流环节,大家都认为目前对学生应该分层教学,重视英语短文改错和作文两种题型,英语作文还要注意卷面的整洁度与表达的准确性。西大附中大学区内含光中学的两位教师对自己学生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应对的措施进行了交流,表示要经常进行大学区的交流合作。最后刘海蓉主任就交流的内容进行了总结。

 

这次交流会让高三老师明确了接下来的复习方向和复习重点,在场的老师受益匪浅。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