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附属中学

学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大学区专题 > 学区动态 > 正文

西北大学附中大学区课堂教学全过程评优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作者:管理员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4-04-30
点击次数:

为了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提升教师驾驭课堂的能力,促使教师的专业成长,按照碑林区基教科的安排,西北大学附中大学区于34月份举办课堂教学全过程评优活动,430日下午已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活动分三个阶段:310日—14日为成员校组内推选阶段;324日—28日为成员校校内比赛阶段;429日—30日为大学区全过程评优决赛阶段。本次活动采用“集中设点,抽签上课,公开讲课,公开说课,综合评定”的办法进行。从说课、授课、教学成果三方面进行考察,其中授课70%,说课20%,教学成果10%。大学区共有79人参加比赛。经过组内评选推选出25人参加学校决赛,最后有12为教师参加大学区全过程评优决赛,此项活动共评出西北大学附中大学区一等奖8人,二等奖17人,三等奖29人。

本次全过程大学区领导高度重视,亲临现场;参赛教师风格迥异,特点鲜明,评委严谨认真,专业负责;工作人员细心周到,互相配合;整个活动井然有序,进展顺利。大学区教师们用先进的教学理念、扎实的基本功、丰富多样的教学方法、有效地学法指导等诠释他们对新课改的理解。在整个评优活动中教师们亦能重视学生思维能力的培养,借助于教育资源,取材适宜,实现课堂教学的有效性和高效性。

此次全过程评优活动为深化课堂教学研究、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和提高教学质量提供了一个广阔的舞台,是大学区两所学校落实教学交流,实现资源共享这一目标的一次积极尝试,体现了大学区学校在新课程改革方面的最新成果。这为今后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有效提升教师综合素质,稳步推进教学改革将水平起到积极的示范与借鉴作用。



















官方微信